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

冰島之旅(3) - 地熱溫泉 (Laugardalslaug Geothermal Pool)

想了解維京人和冰島的歷史?


帶著牛角帽,拿著狼牙棒的「北海小英雄」,我想是很多人小時共同的回憶。國立冰島博物
 館(National Museum of Iceland)充份滿足我對北海小英雄的好奇心。 



國立冰島博物館就位於特約寧湖 (Lake Tjörnin)不遠處,門票不到兩歐元,且每星期三是免收門票的,我去那天剛好是星期二,所以對這個訊息更加難忘....


從第一個扺達冰島的維京人 - Ingolfur Arnarson (870 A.D.) 到近年島上的所有建設、島上飲食生活、冰島自然生態有很完整的介紹,冰島在1944年才從丹麥的統治下,獨立出來,其實很多資訊在維基百科就可以查到,但身歷其境地閱讀他們的歷史更是另一種享受,同時館內就放了許多真實的文物,包括了幾百年前維京人航駛過的木船,遙想這些船當年就跟著北海小英雄們在海上馳騁,別是一種樂趣。



聽說到雷克雅維克必作的事就是去泡最有名的藍環礁湖 (Blue Lagoon)?

沙發主人 Sabrina和早我前幾天來的背包客都告訴我,他們的Blue Lagoon經驗沒有很滿意,加上Blue Lagoon離市區還有一段距離,大約要花上四十歐元訂接泊車,我最後選擇了雷克雅維克的市立地熱泉 (Laugardalslaug Geothermal Pool),門票才280 冰島克朗 (約 80 NTD),離市中心不遠,約十五分鐘腳程,是最受冰島人歡迎的閤家休憩場所,和朋友閒話家常的地方,多數冰島人每天必來,尤其是冬天。



 裡面的設施齊全,一個全標準池,兒童池,SPA,冰水池,還有最過癮的"四級溫泉",這四個池子的溫度是 37°C - 42°C,最多人泡的就是舒服的 37°C,接著 39°C池子的溫度,雖然燙但還可以接受,再上去40°C就很少人能忍住,而 42°C的那池一個人都沒有,有機會來冰島的朋友,可以來試試看!









地熱泉之旅後,我刻意走靠海的那條公路回去,因為雷克雅維克是一個半島的地型,市中心位於半島的末端,所以沿著岸邊走就不會迷路,且吹著微涼的海風,看著雷克雅維克的夜景,真是享受!









一路上,氣溫適中,車輛不多,吹著海風慢慢散步,看著靜靜的海洋就陪伴著雷克雅維克,走在世界最北端的首都,這感覺很特別。最後在路旁看到了,著名的地標 - 魚骨頭 (Sun Voyager),就知道我走到市區了。






雷克雅維克大教堂(Hallgrímskirkja),冰島人的信仰中心,也是首都唯一的教堂,不過運氣真的太好了,剛好遇到教堂在整修,要到十一月才會完工。75% 冰島人為路德教派,不過教堂內與一般歐洲天主教堂相同,華麗的管風琴及大祭台為視覺的焦點。



最後,放上一張照片,是我在雷克雅維克大教堂(Hallgrímskirkja)的留言簿,在寫滿各種語言的留言下,我決定用"台語" 落款,為冰島之旅劃下句點。


冰島之旅讓我印象深刻,還記得剛下飛機遇到的那對德國夫婦,起初我很納悶為什麼他們要租車在這個北極之島開上兩個星期,在短暫的幾天認識冰島之後,不但不奇怪他們的行程規劃,我想有生之年,我還會再來一次,而且我一定會租一輛車,開上兩三個星期。